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上岗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18-01-11    发布人: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1227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第四批新提任中层干部上岗前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在会上讲话,15名新提任干部出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朱亚兵主持。

温书记首先指出,对处级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意义重大。一是廉政建设的制度性安排。处级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上级党委的要求,是我们党保护干部、爱护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处级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三是要让同志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在安心的环境下生活。

温书记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首先,要加强学习,明确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位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二是要学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从理想信念、工作方式、工作能力和组织原则等方面,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标准,规定了党的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三是要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六大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的“底线”。四是要学习践行廉洁自律准则。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廉洁自律提出了规范,各位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其次,要牢记“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干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总体要求,切实按照《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的要求,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具体来说需注意有以下几点:一是学校各单位、部门的党政班子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的集体责任。二是学校各单位、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是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再次,要规范用权,廉洁从政,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要包括严格执行出国(境)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兼职取酬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科技成果转化取酬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津贴补贴和奖金发放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格执行会议管理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

最后,温书记给新提任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二要做好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要坚持事业为上,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的精神。

会上,干部们做了交流发言,均表示要不断强化自身廉洁意识,提升执政能力,努力服务好学校各项中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