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11    发布人: 洪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切实把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要求落实到基层,59日学校纪委在浦东校区行政楼411召开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海波出席会议,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朱亚兵主持。

会上,鲁海波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核心之一就是人才培养,新校建立不久,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实现“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院校的目标,必须加强纪律建设。鲁海波指出,加强党的纪律重点是抓好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大纪律。他对纪检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握党规党纪的基本要求,充分认识纪律建设对基层党建的意义,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二要敢于担当,紧密结合本单位党支部、党员的实际,加强对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党纪宣传教育,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并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力量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三要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监督工作,强化对“四风”问题的监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协助、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好监督条例的各项要求。

校纪委在会上通报了2016年学校纪检工作基本情况,并对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两个准则、三个条例”中关于纪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的工作职责。纪检委员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必须加强学习,明确职责和定位,积极主动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学校纪委向纪检委员发放了《监督执纪问责核心法规》、《从严治党面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

分享到: